新闻动态
首页 - 新闻动态 - 正文
三峡大学与鑫鼎集团共建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及文化教育基地

作者: 时间:2020-12-07点击量:

本网讯(通讯员 唐洪伟)12月4日下午,三峡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及文化教育基地(长盛川)启动仪式在长盛川生物科技园举行。副校长黄应平与鑫鼎集团副董事长、总经理何建刚为基地揭牌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、科技处相关负责人,学校部分来华留学生代表及相关学院老师随行参加活动。

该基地的建成将为我校来华留学生体验和学习中国茶文化、了解中国茶叶行业发展现状,提供了宝贵平台。下一步,双方将依托基地,开展来华留学生参观体验、实践实训等深入合作。

启动仪式后,我校来华留学生代表一行参观了青砖茶生产园区,详细了解了青砖茶制茶工艺和产品生产流程,感受青砖茶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。

据悉,我校自2014年开始,已成立了10余家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及文化教育基地,帮助来华留学生学习和了解中国国情及文化,面对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,培养中国情怀,助力民心相通。

长盛川青砖茶创立于1368年,是首批被认定的湖北老字号品牌,曾是明清两朝皇室贡茶,持朝廷御赐红色双龙票畅销欧亚,销量一度占据茶业贸易的半壁江山,在万里茶道沿线开设了260余个分号,被誉为“万里茶道上的瑰宝”。2013年,鑫鼎集团投资兴建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,成立湖北长盛川青砖茶研究所,传承长盛川湖北青砖茶制作技艺,并发展长江沿岸茶产业。


Copyright©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 地址: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:443002  鄂ICP备0500332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