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首页 - 新闻动态 - 正文
三峡大学“博医·何赵影像奖学金”正式成立

作者: 时间:2023-10-07点击量:

本网讯(通讯员 赵红诚 王稷) 时值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之际,三峡大学“博医·何赵影像奖学金”捐赠仪式于10月2日在生命科学楼S2206会议室隆重举行。奖学金发起人、健康医学院教授赵云,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黄晓飞,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覃俊波、执行院长查运红,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、院长李新志,优秀校友代表、学校师生代表受邀参加捐赠仪式。仪式由覃俊波主持。

覃俊波对远道而来的校友代表、参会师生代表表示欢迎。他对赵云教授心系医学教育,关心学生成长成才,在退休之际捐资设立“博医·何赵影像奖学金”表示诚挚谢意。

查运红在致辞中表示,今年是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,也是我们医学教育的百年发展史。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历经百年风雨发展至今,繁荣昌盛,离不开一代一代像赵云教授这样的“三大医学人”的努力。赵云教授此次捐赠是一种责任的体现,彰显了一代“三大医学人”的医者仁心和为人师表的情怀,体现了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深厚情谊。赵云教授为医学事业奉献了一辈子,如今还在发光发热,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医学人学习。

赵云教授回顾了自己从业以来与学校医学影像的点点滴滴。他说:“退休了,还能为影像学专业做些什么呢?发起成立一个奖学金,发挥最后一点光!”

参会校友和师生纷纷对赵云教授的善举表示感谢,并向赵云教授以及捐赠校友代表敬献鲜花。同学们感慨道:“我们的前辈已经为我们铺好了路,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努力奔跑,我们一定会脚踏实地,志存高远,不忘师恩。”

捐赠仪式结束后,与会领导和校友、师生们进行合影留念。

据悉,“博医•何赵影像奖学金”是由赵云教授发起,以医学影像学专业创始人何业枞教授(已故)和赵云教授姓氏命名。目前,该项目已募集资金近20万元,参与捐赠人数近百人,募集金额将用于表彰我校医学影像学专业优秀学生,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促使同学们能在学医之路继续上下求索,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。


上一篇:
Copyright©2016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 地址: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:443002  鄂ICP备05003329号